湾里管理局上半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防火防汛工作情况

日期: 2022-08-31 14:54:36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社会安全稳定办

    今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局关于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防震减灾等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安全防范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一是安全运行总体平稳。截至8月16日,我局已实现连续745天未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道路交通领域也实现了“零死亡”,被全省通报表扬。城市消防领域同比火灾起数下降65.12%,无人员伤亡。

    二是执法检查重拳出击。今年以来先后派出120余人次执法人员,检查企业58家次(其中危险化学品企业31家次,工贸企业27家次),检查发现隐患198项,已整改141项,下达责令整改文书200份,责令停产停业企业1家,行政处罚企业3家,处罚金额6万元,形成了执法威慑,取得了较好成效。

    三是防汛调度科学有方。为积极应对今年汛期的各项防汛抗旱工作,在前汛期,我办牵头在太平、洗药湖、罗亭分别组织开展地质灾害、人员转移、堤防抗洪抢险等应急演练,开展4次防汛督查检查,查出隐患共计32条,已整改21条,未整改完成的记录在案,以备复查,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汛中期,我办根据天气情况于6月18日及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期间组成6个防汛工作组,协助指导属地开展防汛工作,向全局防汛责任单位人员发布预警13次,启动5次预警广播,通过QQ、微信等防汛工作群等平台发送了70余次气象预警信息,涉及全局防汛人员900余人次,提前转移376人次。

    四是森林防火常抓不懈。重点做好上半年清明节前后,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今年以来全局未发生森林火灾事故,无人员伤亡。主要以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为抓手,共派出检查组3个,出动人员72人次,排查火灾隐患2处,建立火灾隐患排查台帐5份,整改火灾隐患1处。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