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日期: 2022-07-13 16:51:00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管理局

7月11日,我局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湾里管理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刘昌华,局领导高招彪、涂晔、王仪镇出席会议。

图片

就切实抓好全局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刘昌华强调:

01

一是认识要深刻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损失惨重教训深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升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突出关键行业领域问题整治。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调度,做到对问题隐患深挖细掘,不藏不掖,真刀真枪促真改。

02

二是责任要压实

安全生产工作点多面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且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等特点,各地各部门要深化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打非治违”及各行业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做到行业排查与属地监管双管齐下,专项整治与日常检查相辅相成,逐级传导压力责任,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切实做到“除险务尽”,不搞“一刀切” “一阵风”,切实做到真查隐患,查真隐患。

03

三是任务要兼顾

当前,疫情形势反复,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暑期防溺水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家校联系,强化家校周边重点水域巡查管理,着力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制止学生下水游泳嬉戏,确保辖区不发生溺水事件。

图片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