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湾里首批家庭健康服务中心成立

日期: 2021-09-17 11:13:00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卫生健康办

根据《南昌市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2021年9月16日,南昌市首批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在湾里管理局站前街道东方红社区正式挂牌成立。管理局卫生健康促进中心主任蔡向阳出席并致辞,家庭健康服务中心主任社区书记凌智作表态发言,站前街办武装部部长卢明媚主持揭牌仪式。东方红社区共建单位及其辖区居民60余人参加活动。

该家庭健康服务中心依托站前街道东方红社区邻里中心,为家庭健康提供集信息、宣传、教育和咨询等服务为一体的活动场所,主要设置有老年活动区、儿童活动区、家庭医生工作室等六大功能服务区。

该家庭健康服务中心扎根社区、整合资源、服务家庭,中心成立后将围绕全生命周期,力所能及为家庭提供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的健康宣传服务。为各类家庭开展自助体检、健康咨询、健康交流等提供必要的设备和技术支持。组织动员志愿者带头加强健康宣传、疾病预防、医疗救助、信息采集等工作,积极探索将宣传、教育、培训、咨询融为一体的家庭健康服务中心运营模式,作为实施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的一线阵地,将促进家庭健康的理念融入公共服务,促进健康服务的可及性,更好地为全民健康服务。

在当天的挂牌仪式上,还给湾里首批“亲子小屋”、“暧心家园”进行了授牌,并举行了一场“家庭健康进万家,幸福连接你我他”的宣传活动。

亲子小屋作为家庭健康服务中心的建设项目之一,内设亲子活动区、感统训练区等,通过各项亲子活动和家庭指导,将优生优育、婴幼儿照护和科学养育理念知识送进家庭,增强家庭婴幼儿早期教育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健康茁壮成长。

“家庭健康服务中心”的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健康湾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