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湾里管理局召开食安城创建工作推进会暨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分析会

日期: 2022-08-03 14:59:41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市管局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当前食品安全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深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落实,8月2日,湾里管理局召开食安城创建工作推进会暨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分析会。局食安委成员单位,各镇(街、处)负责人共计三十余人参加,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食安委副主任涂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食安办主任、湾里市场监管局局长传达《江西省食品安全办关于南昌和新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结果的公示》和《南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报告》文件精神,局食安办副主任、湾里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通报了食安城创建工作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同时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对近期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情况进行了分析研讨。


涂晔就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食用农产品监管、餐厨垃圾清运、小摊贩食品安全监管等食安城创建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各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涂晔强调:第一,要充分肯定当前成绩。一是南昌市食安城创建通过了省级初评,我局食品安全工作保持了好的势头,二是局食安办发挥了好的统筹调度作用,食安城创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各单位履行了相关职能职责,不断开创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要长期坚持下去。第二,当前存在的问题需要高度重视。根据省局初评报告,提出了食安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一是企业主体责任需要进一步落实,二是基层监管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三是宣传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第三,务必扎实有效开展当前工作。一是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职行权尽责,对主管领域开展全覆盖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切实整改问题,对摸排发现问题建立台账,进行销号管理,确保达到创城要求,三是开展常态化督查,督查办和食安办要开展对各成员单位、镇(街、处)落实食安城创建工作的专项督查,四是做好宣传工作,要及时总结经验,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稿  源: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况国珍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