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

日期: 2022-08-05 14:21:17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市管局

为及时发现和控制食品安全隐患,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自律,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8月4日下午,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洗药湖管理处在高路入云端景区举办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对现场小摊贩所用食材进行免费检测,重点对新鲜果蔬、花生米、鱼、肉等产品进行快速检测。

活动现场检测了新鲜果蔬类的农药残留,花生米的真菌霉毒素,烧烤鸡胗中的磺胺类,烤鱼中的孔雀石绿,蛋炒饭中鸡蛋的氟苯尼考等,共19个样品,全部合格。

在活动现场,我们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快速检测箱和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同时向消费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并对景区旅游消费者购买的食品中的成分进行现场快速检测,使消费者“零距离”接触食品检验检测工作,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有力增强了人民群众对食品消费的信心。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常态化、规范化“你送我检”活动。不断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消费的获得感、安全感,共同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稿  源: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李柔霏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