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社会事务办多举措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

日期: 2023-02-23 10:54:35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社会事务办

一是加大政策宣传,确保政策全覆盖。利用网站、微信、入户宣传等多种途径进行政策宣传,不断扩大残疾人福利政策知晓率,让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惠及到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对象。目前,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有296人,享受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有421人,同时享受“两项补贴”有266人。

二是加强系统录入,做好信息化管理。督促各镇(街、处)按时将享受补贴人员信息及时录入全国两补系统,同时加强各部门沟通,建立信息比对沟通机制,做好两补数据的日常管理、更新和上报。

是严格资金管理,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专人管理,专人负责,把好审核关,及时将残疾人两补通过社保一卡通系统按月足额发放到补贴对象个人账户。1-2月共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20.024万元。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