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湾里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升行动

日期: 2023-05-19 17:28:38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市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湾里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升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实施,压实监管责任。成立湾里市场监管局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2023年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高度重视、层层传导,明确工作职责,严格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网格监管。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1台次,共检查学校食堂以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主体113家,排查出后厨卫生不达标、食品安全员履职不到位、管控台账不完善等25处风险隐患,下达7份责令改正通知书,联合教体部门对5家食堂进行问题通报,并督促立即整改落实到位。督促主体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责任机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C、D级食品安全包保干部责任。

三是创新工作方式,优化监管模式。完成湾里辖区所有学校51个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100%全覆盖率。结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督促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根据全省“你点我检 食安护校”联动抽检工作,对5所学校内15批次农残、包装食品进行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强化主体责任。组织食堂和校园内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开展食品安全、反浪费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覆盖学生390余人次,引导倡导科学消费、健康饮食,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高在校师生勤俭节约意识,破除餐饮浪费等不良习惯。

我局将坚持边查边改、靶向发力,坚持标本兼治、常态长效,严格落实市市场监管局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不断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稿  源: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彭梓露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