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湾里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检查行动

日期: 2023-05-19 15:42:29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市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工作,切实保障湾里管理局疫苗流通环节质量安全,近期,湾里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采取多种举措,对辖区各疫苗接种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一是强化协同联动增强监管能效湾里市场监管局实时掌握辖区疫苗接种点的变动情况,对疫苗检查、不良反应监测和过期疫苗处理等情况进行及时通报,定期组织分析摸排疫苗购进、冷链贮运、接种使用环节风险点,研究疫苗监管风险形势,切实提升监管的预见性、靶向性和针对性。

二是细化监督检查严控风险隐患严格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开展疫苗流通环节全流程监管,重点针对疫苗购进渠道、运输管理、储存管理、疫苗运输储存设施设备、疫苗验收、疫苗接种信息记录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可追溯性等进行了督查。截至目前,已对辖区疾控中心、5家疫苗接种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个别接种点疫苗运输途中温度记录保存不完整等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

三是深化宣传指导压实主体责任运用微信监管群向各疫苗接种单位宣传疫苗监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传达疫苗流通环节监管工作要求,督促各疫苗接种单位严格落实疫苗质量管理和流向管控的主体责任;同时,现场指导接种单位断电应急保障及不合格疫苗处置、疫苗召回等管理制度,不断深化推进疫苗质量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压实接种单位主体责任。

下一步,湾里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工作计划,继续深入推进2023年疫苗监管工作,全力保障辖区疫苗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稿  源: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曾小康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