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大自查、大排查、大整治——湾里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小餐饮场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日期: 2024-02-27 14:23:00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市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彻底整治重点场所突出消防风险隐患,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湾里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一是组织开展大自查,广泛宣传发布、张贴整治通告,全面发动小餐饮场所、药店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改,要求各场所责任人签字确认自查记录存档,切实督促履行主体责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组织46家药店、53家中大型餐饮主体开展自查。

二是组织开展大排查,使用江西消防“九小场所”APP对安全隐患照单检查、整改情况跟踪督办,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同时通过数据比对,厘清在营餐饮主体底数,按照网格划分,联合属地对在营餐饮主体进行全覆盖检查,避免重复上门,减轻隐患排查工作压力,截至目前,我局累计排查小餐饮场所708家,发现隐患问题922条,已督促整改177条,向属地发送提醒敦促函9份,已实现在营主体全覆盖检查。

三是组织开展大整治,全面梳理建立隐患和整改责任清单,分类施策、逐一销账落实闭环管理,累计向属地发送提醒敦促函9份,涉及745条未整改隐患已全部分解到位。同时,紧盯未整改隐患深化部门协作,会同消防、城管、燃气办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10余次,共同凝聚监管合力,有效预防和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群众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稿  源: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严君敏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