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湾里管理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访问量:

湾里管理局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现有职工40名,其中卫技人员34人,占85%,高级职称5人,占14.7%,中级职称21人,占61.8%,,初级职称8人,占23.5%。

中心最新引进数码电子阴道镜、彩超仪、超声波臭氧雾化妇科治疗仪、多普勒胎心监护仪、伟思盆底康复仪、骨密度测试仪、心电图机、经皮黄疸测试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高科技设备,为日常诊治工作带来更科学,更高效的服务。

中心主要负责辖区妇女、儿童的医疗保健、免费婚前检查及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入托体检、托幼机构工作人员体检、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重大妇幼卫生项目(育龄妇女免费领取叶酸、免费开展孕产妇艾滋病、梅毒和乙肝三病阻断工作、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免费发放避孕药具,为辖区居民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儿童免疫接种等基本医疗,并开展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盆底康复、孕产妇糖氏筛查、儿童免疫接种等特色工作。

地址:湾里管理局招贤路407号(乘坐217路、169路到“湾里行政中心”站下,前行500米即到)  

电话:0791-83766202    0791-83762236

     全科门诊

诊疗范围主要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疾病的诊疗。比如: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贫血、胆囊结石、胆囊炎、中暑、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等。主要服务项目有:慢性病患者的综合管理,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及骨质疏松的患者,为其提供连续性、综合性、协调性治疗;对有需求的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及管理;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供心理、营养、运动、戒烟等健康咨询与指导服务。为入托儿童进行健康体检;为托幼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及发放健康证。

社区科

我科为所管辖社区居民提供居民健康档案的建立与管理;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随访与保健指导工作,并对重性精神病进行管理;开展免费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工作,辖区居民健康教育、家庭医生签约等等。

妇科

提供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子宫肌瘤、月经不调、痛经等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服务;人工流产、药物流产、上下环等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宫颈息肉、宫颈囊肿摘除手术以及妇科臭氧治疗技术、盆底康复治疗。提供宫颈癌、乳腺癌的筛查服务。

盆底康复科室

主要工作是预防和诊治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开展产后42天盆底康复检查,提高女性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提供尿失禁、盆底脏器脱垂、性功能障碍、慢性盆腔痛、便秘、粪失禁等由于盆底肌功能障碍引起的疾病的诊疗服务。科室引进先进的电生理治疗设备,推行预约制服务。

围产保健门诊

提供围产期保健咨询指导、孕产妇早期建档、产科规范检查、中期唐筛、妊娠糖尿病筛查、孕晚期胎心监测、吸氧、产后随访、指导产褥期保健、母乳喂养、产后42天检查等诊疗服务。

检验科

目前拥有迈瑞五分类血球仪、优利特500B尿液分析仪、高速离心机、迪瑞生化仪、显微镜、等等检验设备可以检测的项目有血细胞分析、ABO血型、RH血型、尿十一项、大便常规、白带常规、白带BV、尿淋球菌、大肝肾功能、血糖血脂、糖化血红蛋白、甲胎蛋白、乙肝两对半定性、梅毒螺旋抗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抗体、优生五项等,为辖区居民和儿童入托体检、老师体检、妇女体检、婚优检提供了优良的检验保障。

彩超室

拥有2台彩超仪器,其中一台为国内较先进设备----四维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迈瑞Resona6。可开展的业务范围如下:

一、腹部超声:肝、胆、睥、胰、双肾及肾上腺、输尿管、膀胱、前列腺、腹膜后疾病等。

二、妇科及产科疾病:

1、妇科:生殖系统先天发育异常、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增生与内膜息肉、宫内节育器、卵巢囊肿、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2、产科:诊断早、中、晚孕及早期流产、异位妊娠、葡萄胎、胎儿先天性畸形、前置胎盘、胎盘早剥、脐带绕颈、羊水异常、妊娠合并盆腔肿块等。

三、浅表器官疾病:乳腺、甲状腺、阴囊、睾丸、颌面及颈部疾病等。

四、颈部血管疾病:动脉粥样硬化症等。

普通心电图(12导心电图、18导心电图)

临床科室最基础的检查之一。可以检查冠心病、高血压、心肌炎及多种心肺疾病。普通心电图不仅收费低,还可以排查多种重症情况,如有无心肌梗死、有无恶性心律失常等,并为相关疾病提供诊断和临床治疗依据。12导联心电图适应症为所有人,几乎没有禁忌症,除非皮肤情况不允许。18导联心电图应用人群:适应于心肌梗死病人及可疑心肌梗死的病人,目的是为其评估更为全面的心肌缺血及心肌坏死范围。

预防接种门诊

位于幸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现有工作人员4名,主要承担辖区0-6岁儿童预防接种工作,具体工作内容有疫苗冷链管理,预防接种管理,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流动儿童管理及入学入托查验等工作。预防接种门诊环境布局温馨,配有智慧化叫号系统,智能冰箱,电视、儿童娱乐区,哺乳室。接种室内备有5台冰箱,以保证疫苗冷链要求 工作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00-4:30,咨询电话:0791-83762236。

儿童保健科

0-6岁儿童提供包括儿童健康检查、营养评价、生长发育评估、身高管理 ,同时开展新生儿经皮测黄疸和预防接种服务,为广大儿童的体格生长、心理行为、社会适应能力发育等提供优质服务。

婚优检科介绍

科室统筹了婚检与优检资源,建立了集优生健康教育、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与婚姻登记于一体的婚检优生“一体化”服务,将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与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进行有机结合,提供国家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药房

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处方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中心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所有药品通过省医药采购服务平台进行采购,确保药品质量,所有药品零差价销售,杜绝滥用抗生素、激素类药物,避免医源性损害,切实保障居民健康权益。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