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一非遗工坊获评全国“非遗工坊典型案例”

日期: 2023-02-28 10:02:37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文化旅游发展办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非遗工坊典型案例”的通知》,经组织推荐、专家评议、审核、公示等程序,萧坛云雾茶制作技艺非遗工坊获评全国“非遗工坊典型案例”。

图片

图片

图片

具体名单如下

图片

萧坛云雾茶制作技艺简介

萧坛云雾茶,洪州郡之极品,产于南昌市湾里梅岭和国家森林公园之巅的鹤岭、萧坛峰,根据茶树的生长环境(多云雾)、产地(萧坛),将生产的茶叶命名为“萧坛云雾茶”。

该茶采用湾里种植的中小叶种的茶树鲜叶,以独特的手工炒茶加工方式,通过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种茶技术,打造出以“萧坛云雾”为代表的,锤睡解渴、清凉爽口、提神助思、香气幽长、汤色明亮、叶底嫩绿、味甘等突出特点的茶叶品牌。

图片

图片

                                                                传承人手工炒茶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