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规划计划

湾里首批“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访问量:

村庄规划作为新时代国土空间体系下详细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城镇开发边界外乡村地区建设实施规划引领的重要任务。在2019年出台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背景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里分局以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实用性村庄规划为目标,组织开展马口村、义坪村、红星村、红源村及茶岭分场“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经过三年的细致研究,湾里首批村庄规划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年7月1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里分局组织召开湾里首批村庄规划专家评审会。会上,规划编制单位就湾里首批村庄规划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批次村庄规划成果指导思想明确,规划思路清晰,内容较为翔实,基本符合《江西省“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技术规程》的有关要求,有利于引导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专家组原则同意该批次村庄规划。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湾里分局将按照省、市村庄规划编制要求,进一步深化完善规划成果,进一步加强与属地村镇的面对面沟通,做“接地气、有温度、能落地”的村庄规划,为湾里乡村振兴做好规划引领。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