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结果公开>公告公示

湾里管理局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通报(2022年第三季度)

访问量:

1.2022年7月,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在南昌倍适特药房有限公司合一中央店检查,发现存在医保不予支付的保健品串换为药品进行医保结算,涉及违规金额共计588元;摆放日用品、食字号、非蓝帽健字号等非药品类商品;执业药师不在岗;未张贴配药流程图;未设立医保政策宣传栏。根据《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对相关药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对违规金额588元进行追回。

2.2022年7月,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在南昌市益邻居大药房竹林店检查,发现存在医保不予支付的保健品串换为药品进行医保结算,涉及违规金额共计386元;摆放食字号、非蓝帽健字号等非药品类商品;进销存台账不全。根据《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对相关药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对违规金额386元进行追回。  

3.2022年7月,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在江西洪盛大药房有限公司罗亭分公司检查,发现存在医保不予支付的保健品串换为药品进行医保结算,涉及违规金额共计1149元;进销存台账不全;执业药师不在岗。根据《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对相关药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对违规金额1149元进行追回。   

4.2022年7月,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在南昌市永乐大药房有限公司检查,发现存在医保不予支付的保健品串换为药品进行医保结算,涉及违规金额共计461元;摆放及兼营非蓝帽保健品。根据《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对相关药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对违规金额461元进行追回。

5.2022年7月,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在南昌康之源药业有限公司检查,发现存在医保不予支付的保健品串换为药品进行医保结算,涉及违规金额共计1048元;进销存台账不全;摆放日用品等非药品类商品;未张贴配药流程图;执业药师不在岗。根据《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对相关药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对违规金额1048元进行追回。

6.2022年7月,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在南昌市恒益堂大药房有限公司检查,发现存在医保不予支付的保健品串换为药品进行医保结算,涉及违规金额共计2462元;摆放及兼营妆字号、非蓝帽健字号、食字号等商品;未建立药品进销存台账;执业药师不在岗。根据《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对相关药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对违规金额2462元进行追回。

7.2022年7月,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在江西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湾里漫和城店检查,发现存在医保不予支付的保健品串换为药品进行医保结算,涉及违规金额共计391.67元;执业药师不在岗。根据《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对相关药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对违规金额391.67元进行追回。

8.2022年7月,湾里管理局人社办在江西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湾里招贤大道店检查,发现存在医保不予支付的保健品串换为药品进行医保结算,涉及违规金额共计1101.35元;执业药师不在岗。根据《南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及《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对相关药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对违规金额1101.35元进行追回。



湾里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办公室  

2022年9月28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