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政务信息

龚志强调研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访问量:


当前我省提前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9月21日,局党工委书记龚志强深入招贤镇、梅岭镇、太平镇、罗亭镇,调研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调研中,龚志强查看了各地护林岗哨执勤、专业化半专业化扑火队队伍、森林消防物资储备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护林员、消防队员、扑火队员。

在查看护林岗哨执勤时,龚志强指出,护林员是森林防火的“前哨”,在森林防火过程中出任十分重要的角色。希望坚决及时有效制止游客在景区吸烟、乱丢烟头、野外烧烤、野炊等行为。

在查看各地专业化半专业化队伍建设、森林消防物资储备时,龚志强希望他们加强日常训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能战胜。

调研中,龚志强强调,保护梅岭这座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慎终如始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不间断地仔细做好巡逻检查。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方式载体,进行防火宣传,强化以案示警、以案说法。进一步完善处置预案,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完善细化预案体系。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日常训练、演练。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