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政务信息

我局召开经济运行座谈会

访问量:

5月19日,我局召开经济运行座谈会。局党工委书记龚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刘昌华主持会议,局党工委副书记涂晔,局领导高招彪、颜琳、戴国飞、熊和清出席。

龚志强强调,二季度是抢进度、抓落实、保目标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紧迫感,精准发力,全面出击,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一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向好态势,全力推动各项经济工作争先进位。盯牢经济指标,做好扩大财源税源、壮大市场主体和“五经普”工作。二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之以恒抓项目、促投资,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紧盯梅岭云端景区索道、铜锣湾冰雪乐城等一批重大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谋实项目申报。三要务求招商引资实效。把招商引资工作当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引擎”,紧紧围绕文旅康养、低碳工业、数字经济和生态总部、现代农业等产业方向,做到快出击、快签约、快落地,为“生态梅岭 幸福湾里”长远发展聚势赋能。四要促进消费加快回暖。创新举措、多点发力,通过持续做热节庆经济、持续提振房产消费、持续繁荣商圈消费,全面提振消费市场。五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深入推进“两整治一提升”工作,全力推进九湾学校建设确保9月如期开学,持续推进南大一附院医联体湾里医院扩容增效,加快推动湾里文化中心落地建设,持续推进27个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深化“创文巩卫”,抓实安全生产和防汛等各项民生工作。

刘昌华指出,要统一思想,拼搏进取。各单位要把主要经济指标作为经济工作最直接的抓手,时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加强学习研究,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服务项目。要把握关键,重点突破。各属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争分夺秒拼经济”工作主线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抓好全面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聚焦经济指标、项目攻坚、新引进产业项目、市场主体培育、提振市场消费、营商环境优化、民生事业等,攻坚克难,全力冲刺。要勤政有为,狠抓落实。全局上下要结合作风提升年活动,狠抓勤政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通报了全局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各部门和镇、街、处、园围绕全局区域经济发展谈工作思路及下一步举措。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