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政务信息

我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打击“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等“七大行动”部署会

访问量:

5月17日,我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暨打击“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等“七大行动”部署会,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刘昌华,局领导高招彪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本着“万无一失、细而又细”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打击“两无”非法行为专项治理等“七大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聚焦风险领域,紧盯关键环节:要突出人员密集场所、敏感特殊场所、混合生产经营场所等三类场所,聚焦火源电源管理、安全疏散、防火分隔、管理责任落实、初期火灾处置等,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整治。要严防“小作业”造成“大火灾”。严格落实道路交通“三个一律”工作措施。突出旅游景区游客运载工具及带有危险性旅游项目、设备的检查维护,加强对旅游促销、节庆、会展等大型活动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扎实开展高空坠落、坍塌、物体打击等多发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自建房要全方位做好“体检”。要坚决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要持续盯牢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等四个环节,彻底把重大隐患查出来、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精准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强化实时监测和滚动预报,提升会商研判效果,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督查检查,紧盯城市内涝防范,紧盯水库、堤防和在建涉水工程等重点部位,切实从源头上防范险情发生。要扎实开展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充分检验我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不断提升我市防汛抢险救援能力。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