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执行公开>政务信息

湾里管理局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访问量:

5月26日,我局在湾里三小举办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局党工委副书记涂晔出席并讲话。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通过PPT演讲的方式直观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重要性及四分类的方法。随后,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同时按答题总分高低排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发奖牌。

涂晔强调,一要争当垃圾分类宣传者。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的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让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要争当垃圾分类监督者。发现不按规定分类投放行为,及时告知正确分类方法,及时劝导垃圾乱丢乱扔、混装混运等行为,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三要争当垃圾分类践行者。自觉践行并引导家庭成员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做到主动分、习惯分、准确分。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提倡剩菜打包,随身带走。积极参与环保物品使用与制作、旧物改造、志愿服务等活动。

通过活动,增长了同学们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学生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同时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把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