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消防大队开展“商铺消防安全排查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

日期: 2023-05-17 09:07:03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消防大队

5月16日,为进一步优化辖区内营商环境,增强商业场所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内商户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利益。湾里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商铺消防安全排查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中,上门走访了辖区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场所,对其经营场所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灭火器年限是否超过安全使用年限,灭火器放置的位置是否合理,灭火器的压力是否属于合理的范围内,灭火器喷嘴、阀体、外形是否有缺陷等内容,并询问商户是否能熟练地使用灭火器。

针对不能熟练使用灭火器的商户们,并仔细地教导他们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帮助他们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技巧,耐心仔细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辖区内商户的一致好评,拉近了消防工作人员与商户之间的距离。

通过此次检查行动,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辖区内商户人员的消防技能以及防范意识,为辖区营商环境打下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下一步,湾里大队将根据江西省优化消防执法营商环境六项措施,进一步优化辖区内营商环境。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