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编号X2JX202105060019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12-24 15:14:23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生态环境局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编号X2JX202105060019整改公示

根据南昌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现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编号X2JX202105060019整改的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21年12月24日至12月30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联系南昌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791-86356026。

督察问题

1.  湾里招贤镇招贤村(招贤实业)到处开挖林地破坏生态环境,未经批准从湾里敏利来山庄后面开挖一条长几十公里宽十几米的山路,砍伐几百方木头。

2.招贤镇竹林村书记违规将该村几千亩山林租给其哥哥胡某友搞景区开发,胡某友将原有林木全部推倒,改种果树,在山上到处建游步道和房子,挖鱼塘,严重改变林地用途。               

3.2017年湾里政府未经林业部门批准搞景区开发,在湾里招贤镇东源村的国家公益林地上大肆开挖建游步道,修建亭台楼阁。建设月亮湾森林公园,非法占用国家公益林上百亩。 

整改目标

禁止破坏生态环境

整改措施

1. 经核实招贤村防火林带道路目前仍保持原状,既不拓宽,也未硬化。

2.经核实竹林村果业开发果园屋为果园生产管理房,在设施农用地范围,鱼塘为果业基地灌溉用水蓄水塘,在该公司经营范围内。

3.对游步道环线进行林相改造,在游步道两侧完成增种景观树木,计划增种数目600株左右(其中鸡爪槭树200株、红枫树200株、其他彩叶树种200株),种植草皮2000多平方米。

整改完成情况

已完成

1.月亮湾山体公园林相改造已完成。

2.月亮湾山体公园观景平台、观景亭占用林地已处罚,处罚款已到位。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