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七十六)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 2021-12-29 14:39:46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生态环境局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

(七十六)整改公示

根据南昌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现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七十六)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2021年12月29日至2022年1月4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联系南昌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791-86356026。

督察问题

乌沙河(经开区与红谷滩交汇处)水质监测为Ⅴ类水。

整改目标

提升乌沙河水质至Ⅳ类或以上。

整改措施

湾里开展乌沙河湾里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印发《乌沙河湾里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以管理局局长为组长的南昌市湾里管理局乌沙河湾里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一是开展污水管网排查整治。通过地下管网摸排普查、CCTV检测修复、污水全收集全处理(集中整治、分段分步实施),实施了疏堵点、堵漏点、连管网等整治工程,2021年累计新建和维修污水管网约3300米、雨水管网约1300米;通过CCTV检测和非开挖修复污水管网约3300米。

二是对城区中堡水及凤鸣湖实施了港道清淤项目。2020-2021年间,湾里管理局投入200余万元,对城区中堡水及凤鸣湖实施了港道清淤项目,中堡水及凤鸣湖均为乌沙河上游水系,对水生态起到一定的修复作用,同时确保了河更畅,水更清。

三是做好河长巡查履责工作。局河长办会同湾里生态环境局及属地河长办等部门对城区水系进行排查,对排查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单至责任单位,2020年下发整改单15份,2021年下发整改单8份。

整改完成情况

已完成。

乌沙河湾里段水质稳定在Ⅳ及以上。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