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机构职能

教育体育办

访问量:

   主要负责人:

何建华

职 务:

党委书记、主任

   办公电话:

0791-83761236

   办公时间:

工作日9:00-12:00、13:30-17:00

办公地址:

南昌市湾里岭秀街1号

    工作职能:负责教育、体育等工作;负责研究制订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统筹规划、协调、指导教育、体育事业的改革;负责组织制定实施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发展计划。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教师发展中心(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教育考试中心)机构职能编制规定:

第一条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局党工委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关精神,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南昌市湾里进修学校、南昌市湾里区教研室整合组建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教师发展中心,挂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教育考试中心牌子,为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所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副科级。

第三条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教师发展中心(南昌市湾里管理局 教育考试中心) 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主要职责是:

( 一) 参与研究制定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协调落实局级各部门、各镇 (街道) 发展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成人教育的职责。

(二) 协助指导幼儿园、中小学分层分类管理,规范办园、校行为,推进课程改革,提升保教、教学质量,促进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三) 开展课程和教材研究,指导校 (园) 执行国家课程规 划,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五育并举,推进课程改革。

(四) 开展教学研究,承办、组织教研活动,指导校本教研, 调研课堂教学情况,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五) 开展教师业务指导工作,帮助教师解决教学问题、克服教学困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全局教育质量提升发挥支撑作用。

(六) 承担全局的基础教育和社区教育的行政辅助工作。指导学校开展教育教学科研活动。承担各级各类教师培训培养的行政辅助工作。协助做好基建装备、财务工作。

(七) 实施全局教育技术、信息化发展规划及各类教育技术标准,指导全局各学校开展教育信息化建设,开展对局内学校教育 装备管理业务指导,指导全局各中小学实验室、图书室、计算机教 室等功能教室建设,指导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八) 推广应用各类教育教学资源,负责全局教育城域网教 育网络建设、维护,开展以信息技术为载体的各类评选赛事活动。

(九) 协助做好全局中小学生招生工作。

(十) 承担组织普通高等院校招生考试、中等 (普通高中) 学校招生考试及其他教育考试工作。

(十一) 承担协助做好初中及以下教师资格的认定工作。

(十二) 承担积极组织、指导和配合各部门、各行业、各社会团体开展体育活动,指导学校、企事业、机关、部队、农村和社区搞好体育工作。

(十三) 承担协助做好社会力量举办的民办教育机构、气功站点的设立、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审批的行政辅助工作,承担协助做好全局社会力量办学的规划、指导、检查和评估。

(十四) 承担组织开展教育、体育的对外交流活动。

(十五) 承担全局群众性体育、竞技体育活动的技术支撑工 作;做好机关、学校、企业农村和社区体育工作。指导体育社团组织开展各类活动。

(十六) 指导各类体育场馆和设施建设。

(十七) 完成党工委和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教师发展中心(南昌市湾里管理局 教育考试中心) 设 9 个内设机构:

( 一) 人事职称股: 承担协助做好初中及以下教师资格的认定工作,教师职称评聘工作,教师公开招聘工作。

(二) 教研股:开展教学研究,承办、组织教研活动,指导校本教研, 调研课堂教学情况,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三) 电教股:实施全局教育技术、信息化发展规划及各类教育技术标准,指导全局各学校开展教育信息化建设,开展对局内学校教育 装备管理业务指导,指导全局各中小学实验室、图书室、计算机教 室等功能教室建设,指导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推广应用各类教育教学资源,负责全局教育城域网教 育网络建设、维护,开展以信息技术为载体的各类评选赛事活动

(四) 基建股:教育网点规划建设及管理,学生配送餐管理。

(五) 计财股:计划编制及财务工作

(六) 师训股:开展教师业务指导工作,帮助教师解决教学问题、克服教学困难,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全局教育质量提升发挥支撑作用。

(七) 资助股:助学金、困难学生生活补贴、助学贷款的申请和发放。

(八) 综治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九) 教育考试股:参与研究制定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协调落实局级各部门、各镇 (街道) 发展学前教育、中小学教育的职责,协助做好全局中小学生招生工作,开展课程和教材研究,指导校 (园) 执行国家课程规划,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五育并举,推进课程改革。

内设机构职责按规定程序报党群工作部备案。

第五条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教师发展中心(南昌市湾里管理局 教育考试中心) 党组织紧紧围绕党的基本路线,结合中心的工作任务和特点,加强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加强党内监督,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服务人才成长,促进事业发展。

第六条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教师发展中心(南昌市湾里管理局 教育考试中心) 事业编制 33 名 (全额拨款) 。设主任 (副科级) 1 名,副主任 (股级) 2 名; 内设机构股级职数 9 名。

第七条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教师发展中心(南昌市湾里管理 局教育考试中心) 的科级干部由局党工委统一管理。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教师发展中心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教育考试中心) 负责其他干部人事、资产财务、业务运行等事宜,不得承担行政职能, 不得偏离公益目标任务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第八条原为南昌市湾里区教研室、南昌市湾里区教师进修学校核定的机构编制事项不再有效。

第九条本规定由局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负责解释,其调整由局 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按规定程序办理。

第十条  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联系电话:0791-83761236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