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机构职能

行政审批办(政务服务办公室)

访问量:

主要负责人:    李江华                                                  职     务:    主任

办公电话:     0791-83785826 

办公时间:     工作日 9:00-12:00 13:30-17:00                              办公地址:     南昌市岭秀湖1号

负责拟定行政审批服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统一行使行政审批职责;负责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推进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负责加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负责统一组织实施行政审批涉及的联合办理、现场勘查、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

办属股室:

一、综合股

负责综合性文稿、会务、政务公开、新闻发布、网络舆情、信息安全管理、保密、统计、招商引资、计划生育、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人事、劳资、编制、职称、政务督办、12345热线等工作;负责组织、宣传、统战、党建、纪检、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工作。负责财务工作、机关日常运转、采购、后勤事务。

办公电话:0791-83761550

二、便民服务股

负责规范除行政许可之外依申请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编制公开全局统一的事项目录、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组织公共服务事项入驻局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对进驻部门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实施统一管理;创新公共服务方式,优化简化办理流程,推动公共服务便民化;指导镇(街)、处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公共服务工作。

办公电话:0791-83765110

    三、网络技术股

拟订全局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的政策、措施和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统筹推进、规划指导、监督考核全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全局“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工作,负责指导协调督促政务服务项目办理环节和流程优化简化工作;负责协调、推进全局行政效能工作,优化营商政务环境;负责业务回访、“好差评”调查和综合服务窗口管理等工作,协助处理政务业务咨询和投诉;承担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赣服通”迭代升级工作。

办公电话:0791-83785982

四、政务数据股

组织拟定并实施政务数据相关制度和标准规范。承担政务数据体系规划和建设,组织开展政务数据的归集、管理、分析和应用工作,协调解决政务数据管理和开发利用中的重大问题,推进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和数据开放。牵头实施电子政务基础实施建设工作,承担基础信息资源库、主题信息资源库、政务云平台、公共支撑平台、通用应用系统等建设、管理、应用和安全保障工作。组织与省、市政务信息资源的对接和管理。

办公电话:0791-83785982

办属单位:

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

承担行政审批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保管、查询及应用等工作;承担全局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体系建设,承担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的规范、指导工作;承担为行政审批信息化建设和网络信息安全提供技术支持; 承担企业群众帮办代办服务工作;承担行政审批过程中为现场勘查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保障;负责湾里管理局赣服通APP的运维管理工作;完成党工委和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电话:0791-83765110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