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管理公开>机构职能

景区与城乡管理办公室

访问量:

   主要负责人:

胡  珑

职  务:

党委书记、主任

   办公电话:

0791-83761967

   办公时间:

工作日9:00-12:00、13:30-17:00

办公地址:

南昌市湾里岭秀街1号

工作职能:

负责组织、指导城市管理工作;负责城区综合市场化及考核工作,负责市政、园林绿化、市容、环卫、公园等基础设施的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城镇燃气发展专项规划,制定燃气管理突发事件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城镇燃气管道保护、使用宣传和燃气执法工作。负责燃气行业监督管理,协助推进管道燃气发展。配合有关部门对燃气供应保障,燃气设施正常运营,服务质量实施监督管理;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和考核垃圾分类工作,负责指导、督促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落实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负责城市管理、农业、文化旅游等综合执法工作。

 办属股室:

一、综合财务

负责综合性文稿、会务、政务信息公开、新闻发布、网络舆情、信息安全管理、保密、统计、招商引资、计划生育、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人事、劳资、编制、职称、政务督办、12345热线等工作;负责组织、宣传、统战、党建、纪检、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运转、采购、后勤事务。

负责财务工作;负责编制年度部门预决算并组织实施;负责财务收支、专项资金使用、各类票据使用的管理;负责国有资产登记、统计、审定、管理工作;负责办系统财务集中核算。

二、市容环境股

负责编制环境卫生专项规划。牵头负责城区综合市场化及考核工作。负责拟定市容环卫有关城市基础设施运行预警、监测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统筹环卫设施的维护管理。负责协调城乡生活垃圾的排放、运输处置,城区公共场所的清扫保洁及公厕管理;负责开展社区环境等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检查、评比和综合统计工作。参与环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定点、方案设计、竣工验收等工作。

负责本部门集中在行政审批办公室的行政许可服务事项的审批和办理。负责审批服务事项(包括委托事项)中涉及收费事项的收费。牵头负责市政道路、园林绿化、公园广场、绿地、招牌设置等相关事项的审批;负责建筑余土垃圾等固体废弃物的排放、运输、处置的审批并对从事固定废弃物作业经营单位开展管理工作;负责协调落实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方面的工作。

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和考核垃圾分类工作,负责指导、督促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落实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负责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及垃圾分类收集、转运设施设备的设置工作。负责餐厨垃圾的协调清运。

三、园林公园股

负责编制城市园林绿化专项规划。负责园林绿化、公园广场的养护管理和市场化考核工作。负责拟定园林绿化等有关城市基础设施运行预警、监测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年度造林和补种补栽计划。负责开展园林绿化、公园广场管理的检查、评比和综合统计工作。负责组织园林绿化管护、环境布置和专项花卉展览。负责园林绿化及公园广场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负责城区及公园内树木资源保护、管理和资源调查工作。负责监督指导树木病虫害防治及磨盘山公园森林防火工作。参与园林、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定点、方案设计、竣工验收等工作。

四、督查考核

负责办系统内绩效管理考核及领导交办的督查考核等工作。

负责牵头组织开展城市环境治理和重大专项整治行动以及重大活动的城市环境保障,统筹、协调、组织本系统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各项创建工作。组织开展城市管理问题监督、联动、处置、评价,负责制定城市管理综合考核办法、标准,并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考核和本系统绩效管理考核工作。负责城市管理重要、专项工作的督查督办,指导开展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负责调度、指导各镇(街办、管理处)和局各相关部门及驻局各有关单位城市管理问题的整改工作。负责创建工作中城市管理相关工作督查指导及本系统范围内的精细化管理工作。

五、设施建设股

负责编制城市管理项目年度计划、城市建设维护费的年度使用计划。制定大中型市政、环卫等设施维修、改造计划;制定并组织实施有关城市管理机械设备维修,更新采购计划。负责大中型市政设施、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等项目的立项申报、招投标、竣工验收等工作。负责设施建设及维修工程的安监、质监及综合验收工作。负责重大重点项目的工程预算、招投标、设备采购、竣工验收及统筹协调推进等工作。牵头负责城市管理口基础设施建成后移交和接收工作。

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和考核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六、安全稳定股(燃气办)

负责应急处置、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牵头负责综治工作。牵头制定各类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协调本行业系统各种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受理和承办各类城市管理和执法信访、投诉案件,并负责分类处理及跟踪督办工作。

负责编制城镇燃气发展专项规划,制定燃气管理突发事件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城镇燃气管道保护、使用宣传和燃气执法工作。负责燃气行业监督管理,协助推进管道燃气发展。配合有关部门对燃气供应保障,燃气设施正常运营,服务质量实施监督管理。

七、数字城管中心(湾里管理局数字城管指挥中心)

负责对城市管理领域各类问题的督查采集、上传下达、审核整改、结案归档。负责对各镇、街道及相关局属单位数字城管日常考核工作。


办属单位: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除管理局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外,负责拟订城市管理执法和依法行政方面的工作制度、规范性文件、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和监督考核,组织部署全局性城管执法活动和专项执法行动;负责对城市管理执法队容风纪、执法事项进行监督,受理违纪举报、申诉、查处违纪案件,并对本系统其他行业领域各项工作的依法行政及规范合理性进行监督检查;负责组织开展城管执法领域信用公示、警示监管和检查抽查工作;负责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执行情况的监督工作;负责督促办理上级交办的执法重大案件;负责办系统的行政处罚案件审核工作,做好重大处罚案件组织讨论会的记录、统计、申报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工作;负责行政执法案件的听证、复议、行政诉讼应诉等工作;负责对执法队伍进行法律、法规和执法业务知识培训及执法资格证的管理;负责办系统的法治建设和普法宣传教育等工作。

办公电话:0791-83760151


景区公共设施监测中心

景区公共设施监测中心除管理局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外,负责编制市政道路、桥涵、排水设施、道路景观照明等市政设施行业专项规划。负责监督设施的养护管理,监管城市设施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管理工作;负责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工作;负责城市防汛工作并牵头制定防汛应急预案。负责市政、城市排水排污等城市基础设施运行的监测工作并制定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城市基础设施运行监测的统计分析、评估工作。参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规划定点、方案设计、竣工验收等会审工作。

办公电话:0791-83785445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