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关于对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20220129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皮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推动文旅融合、盘活萧峰资源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正如各位委员所关心关注的,萧峰是我市一处人文底蕴深厚、对青年爱情影响力大的重要文化旅游资源,最具自然和人文开发价值,提案中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良好的文化旅游资源因受行政区划制约,分属湾里管理局、新建区管辖,影响萧峰文旅资源盘活等问题。

湾里始终把文化旅游业定位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为深入挖掘萧峰爱情文化主题旅游资源,近年来,湾里提出了“爱情不到湾里不甜”主题宣传口号,连续举办了爱情不到湾里不甜--2018 中国·南昌“甜在湾里”爱情文化节、“阳光城 520 爱出彩 浪漫跑”等活动,推出了缘起--洪崖丹井、爱在--竹海明珠,甜在--神龙潭爱情旅游线路,打造了九龙溪、幸福桃园、印象梅林婚纱摄影基地等,进一步唱响了湾里爱情旅游形象品牌。由于当前行政区划的影响,使得萧峰旅游资源的开发和保护存在一定困难和阻碍。为保护好、开发好萧峰等文旅资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有关人士多次向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县区提出了资源整合的议案、提案及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曾多次就梅岭风景名胜区“一山多治”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

各位委员,开发萧峰景区一直是湾里管理局的夙愿,下一步,我局根据您提出的开发萧峰景区建议,将其策划包装为我局文化旅游重点招商项目,同时积极与新建区对萧峰景区开发事宜进行洽谈,努力在萧峰景区开发上达成共识、共创、共享、共赢,尽快将萧峰打造成为中国爱情旅游主题景区。

我们坚信,随着南昌市“揽山入城”,打造城市中央公园的步伐加快,有市委市政府关心和支持,有您大力支持及强有力的呼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萧峰等一批文化旅游资源一定会得到更好的依法保护、科学开发和充分利用。

再次感谢您对我局文化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

2022年8月16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