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打造“罗亭葡萄”品牌带动村民致富(南昌日报 8月2日)

日期: 2022-08-08 16:29:47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党群工作部

眼下,正值葡萄采摘季节。8月1日,记者走进湾里管理局罗亭镇神农生态园,一排排葡萄架映入眼帘,一串串果粒饱满、紫里透红的葡萄挂满枝头,甘甜沁人的水果香气迎面扑来。果农们三五成群,聚拢在园地里,为采摘运输做准备,现场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我这里葡萄的种植面积大约60亩,有夏黑、天工墨玉、阳光玫瑰等品种。”说起自家葡萄园,神农生态园总经理符骏涛如数家珍,“除了平常销售之外,我们还接待市民采摘。现在暑假了,每天都会有家长带着孩子来玩,体验农家乐趣。”

  据悉,为保证葡萄销量,园区还通过电商、朋友圈等线上方式进行售卖,扩大销路。“由于疫情的关系,今年葡萄销量有所减少。但我们开通了网上销售渠道,客户在线上预订,我们在园子现摘,送往南昌市内一般保证在1小时内送到。”符骏涛告诉记者,今年葡萄园预计产量10万斤左右,销售收入可达百万余元。

  葡萄种植给符骏涛带来了“好日子”,也带动了相亲们致富。“葡萄园的日常管护流程繁琐,有的品种种植初期需耗费大量精力,因此我们就招聘周边村民来果园就业,现在他们一年的收入在3万元左右。”符骏涛说。

  近年来,罗亭镇充分依托生态优势资源,大力发展葡萄种植产业,打造“罗亭葡萄”品牌,种植葡萄约400亩,带动周边30余户村民就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持续唱响湾里特色生态农业品牌。”罗亭镇副镇长熊碗飞说。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