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用心用情用力把拥军优属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南昌日报 8月1日)

日期: 2022-08-08 16:21:46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党群工作部

“大哥,您血压有点高,千万要多注意休息。”7月29日,记者见到戴辉贤,是在湾里管理局幸福街道烈属徐小宁的家中,他正带着联勤部队908医院的医生,来给老人进行全面体检、提供健康咨询。临走时,仍不忘叮嘱一句,“有什么问题,您第一时间打我电话,我随叫随到!”

戴辉贤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名“老兵”,像这样的“上门服务”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烈士们牺牲生命换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帮烈属做点小事又算得了什么。”因为赶着去看望下一户优抚对象,戴辉贤的步伐很快、喘着粗气,但言语和眼神中透露出一份坚定。“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好的政策给他们送到,把好的服务给他们送到,关心关爱温暖他们,让他们遇到困难愿意给咱说。”戴辉贤说。

当问起戴辉贤为何能多年如一日把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当亲人,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时,他腼腆地笑着说:“我自己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告诉我,无论在哪个战线,都要发光奉献,践行初心使命。对我来说,就是要用心用情用力把拥军优属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把退役军人和烈属服务好,让他们在就业、养老等各方面感受到关心,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在社会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爱护烈属的良好社会氛围。”

不止拥军优属,戴辉贤还是军地融合的“联络员”。

每年“八一”建军节前后,都是戴辉贤最忙碌的时候。“要集中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改善官兵训练、生活条件,还要组织一些篮球友谊赛、登山比赛等活动,加强军地军民联系,升华军政军民感情。”戴辉贤告诉记者,“有时候忙起来,吃饭都顾不上,但我还是很开心,因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只要生命不息,我就会拥军不止!”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