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湾里管理局用活“创业贷”激发市场活力(南昌日报 7月26日)

日期: 2022-08-01 11:47:56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党群工作部

“20万元的免息创业担保贷款不到一礼拜拨付,解决了资金上的燃眉之急。这多亏了你们,不仅主动上门还提供全程指导,真的太感谢了!”日前,自主创业的退役军人熊开圆激动地对贷后回访的湾里管理局就业创业中心工作人员罗艳红说。

     原来,熊开圆2016年在湾里管理局开了一家成衣零售店。今年店铺的资金链出现了一些问题,让他焦虑不安。正当熊开圆一筹莫展时,罗艳红主动联系了他,并给他介绍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第一时间帮助他准备相关的申请材料。在完成贷前调查、评定基本情况后,不到一礼拜,熊开圆就收到了20万元的免息创业担保创业贷款,帮助他及时弥补了资金链的缺口。

近年来,为强化惠企惠民政策支持,湾里管理局积极落实各项“稳就业”政策,充分发挥“创业贷”助创业促就业作用,促实体经济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只要符合条件,贷款申请人便可在就近的乡镇(街办)人社所提交申请材料。此外,我们还开通线上服务,直接通过‘江西省创业担保贷款’微信公众号申请,随后实地调查时将要求的材料补齐即可。” 罗艳红介绍,在创业项目确认、贷款申请等办理流程中,可采取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完成,切实做到以“群众便利”为先,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

    据统计,2022年以来,湾里管理局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8笔,共计1951万元,以创业贷款为抓手带动吸纳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333人就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给群众提供更优服务为宗旨,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岗位技能培训等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以实际行动推动‘转作风优环境’走深走实,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服务、融在日常。”湾里管理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令芹说。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