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湾里管理局开足马力建设8个文旅项目(南昌日报 3月10日)

日期: 2023-03-13 10:27:46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党群工作部

本报讯(陈璞 全媒体记者 殷思萌)3月9日,春光明媚,在湾里管理局太平镇南源村“山水谈·望乡”微度假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一栋栋错落有致、风貌统一的民宿格外养眼,数十名工人戴着黄色头盔,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停地忙碌着,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悉,“山水谈·望乡”微度假综合体占地总面积3600平方米,总投资1500万余元。作为湾里今年重点发展的民宿产业项目,该项目立足生态山水,按照还原自然的理念,通过兼顾自然调和与生活舒适的方式,打造茂密山林与田园风光相映的村野民宿,使之成为旅居休闲、放松身心的生态民宿地。


  依托优质的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湾里管理局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狠抓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推进全域旅游提质增效,按照完善乡村旅游基础条件和配套设施的要求,以发展民宿产业作为拉长旅游链条、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打造了一批康养型、山居型、文化型民宿品牌,目前已拥有民宿、客栈、旅馆50余家,床位突破1800张,民宿产业已经成为湾里全域旅游新地标、康养旅居新引擎。


  同“山水谈·望乡”微度假综合体一样,位于罗亭镇的花溪谷项目正在对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改造。该项目总占地面积560亩,其中绣球花谷占地面积约300亩,是南昌目前最大的绣球花生产基地,也是集观赏旅游、休闲民宿、亲子乐园、研学科普于一体的“花卉-旅游-休闲”美丽经济集群,预计在今年5月初完成一期项目施工。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湾里管理局将59个文旅项目列入生态旅游区项目推进指挥部实行分类管理,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在建项目工地现场察看进展情况,日常跟踪督导,并组织项目领导调研及现场调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早建成、早见效,推动旅游产业优化升级,全面推进全域生态旅游业提质增效。截至2月底,湾里管理局开工建设文旅项目8个,涉及资金约3.37亿元。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