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村强民富产业兴 秀美乡村幸福多(南昌日报 3月7日)

日期: 2023-03-13 10:25:34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党群工作部

产业促发展  升级育动能

  “颜值”有了,“内涵”也得跟上。

  走进湾里管理局太平镇南源村外石自然村,记者看到,村口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中。“近年来,村里兴起了乡村旅游业,现在游客越来越多,为更好地打造共同富裕样板村,我们扩大乡村旅游业板块,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一家民宿企业,现在正在进行房屋改造。”南源村党支部书记刘云介绍说,2022年,当地利用村里部分空置房招商引资,新引进了民宿项目“山水谈·望乡”微度假综合体项目落地,致力将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让村民腰包鼓起来。

  近年来,南源村大力发展以生态旅游为主,休闲农业、家庭手工业等为补充的产业体系,引导村集体和村民以土地、房屋等资产入股,增加村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打造共同富裕样板村,逐步实现村强民富的美好愿景。2022年,南源村村集体经营性收入62.83万元,村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5%。”

  “截至2022年底,全市78个农业特色产业提升行动项目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420余家,主板上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4家,营收超亿元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8家。”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发展规划科)负责人凌欣说。(节选)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