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幸福街道开展“下沉式”接访 推动诉求在一线解决(南昌日报 3月16日)

日期: 2023-03-20 11:29:05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密切联系群众,连日来,湾里管理局幸福街道纪工委在辖区广泛开展“下沉式”接访活动,推动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困难在一线解决。

  “‘红色物业’公司成立以后,彻底改变了‘小区无人管事’的局面,一些‘老大难’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现在大家都觉得小区整齐有序、舒适和谐。”3月13日,记者在阳光社区豫章花园小区遇到了居民吴远斌,他告诉记者,街道干部在入户走访、收集意见后,帮助解决了问题,让居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节节攀升。

  记者了解到,幸福街道督促社区制定了小区管理服务方案,推动社区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探索建立“社区党支部+红色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模式,确立了“支部主导、居民主体、党员主要”的共建共治模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组建了一支综治巡逻志愿服务队,强化对小区的管理,更好解决社区治理问题。

  “我们根据日常信访举报情况,加强分析研判,聚焦基层治理、社区服务、社会保障等问题,以公开接访、带信下访、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下沉式’接访,安排专人到群众身边倾听呼声,收集民情民意,让诉求在一线就能解决。”幸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邹静表示,通过深入群众了解问题,由被动应付到主动预防,不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而且能更好地保障群众的监督权力,调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