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幸福街办引进总部企业15家 完成总部经济税收377.61万元(南昌日报 3月7日)(

日期: 2023-03-13 10:23:33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党群工作部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殷思萌)今年以来,湾里管理局幸福街办牢固树立“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多种途径,更大力度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实现街道经济工作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截至目前,该街办已引进总部企业15家,完成总部经济税收377.61万元。

  日前,记者走进位南昌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迎面袭来一股生产“热浪”,工人们都在为赶制订单忙碌生产。“现在我们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各大金属矿山、砂石骨料项目现场,不仅销往全国各地,也走向了海外市场。”南昌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交付中心副总经理刘德萍说,“此前,政府部门在走访过程中,得知我们企业大宗矿机装备存在物流不畅的问题,就立即帮我们协调解决,为设备销路保驾护航。”

  企业稳则经济稳,幸福街办将优化对企服务摆在重要位置,由主要领导带头,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帮扶,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指派专人跟踪推进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问题,持续加大招商安商富商服务力度,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在招商引资方面,幸福街办积极探索“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模式,已开展外出招商2次,接待来访客商15批次。一方面通过“走出去”多学多看多宣传的方式,深入学习借鉴先进地方的优秀做法,积极拓宽思路拓展视野,大力宣介本地资源禀赋、政策优惠等资源,第一时间掌握有效线索,促进总部、项目落地开工。同时,盘活龙馨苑和佳源商业部分、黄洋界路闲置老旧厂房,引进符合湾里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引进来”以商招商、安商富商的方式,充分发挥辖区龙头企业的“自带流量”,引进上下游产业,提高产业集聚效应,并依托漫和城农特产品数字经济基地,探索电商平台发展模式,以此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