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湾里开展城乡水质检测保障饮水安全(南昌日报 5月25日)

日期: 2023-05-25 15:49:56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党群工作部


为掌握城乡居民饮用水卫生状况,连日来,湾里管理局对辖区7个乡镇(街道、管理处)的水厂、末梢水监测点、重点楼宇及高层建筑的二次供水单位开展了城乡饮用水水质检测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跟随工作人员采集样品的过程中,记者注意到,他们认真察看水源的颜色、气味,并严格按照采样操作规范,现场采集、封装、填写采样记录。采样结束后,他们又按照标准,现场检测了水厂的出厂水和末梢水的二氧化氯、色度、浑浊度、PH值等9项指标,检测结果显示合格。随后,再将采取的水样送至管理局水质检测中心进行检测,经检测,耗氧量、硫酸盐、菌落总数等23项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为确保生活饮用水检测工作质量,我们严格按照相关管理程序,从样品保存、检验原始记录到报告的发放,始终按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要求进行规范检测,确保检测报告的准确性、及时性。”水质检测员肖超广告诉记者,近一个月,该中心已经检测水样36个,检测指标涉及《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的感官、理化、消毒剂和微生物等31项,所检水样检测指标总体良好。

  “通过饮用水水质监测,可以系统了解我局饮用水卫生基本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城乡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持。”湾里管理局卫生健康促进中心主任蔡向阳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按照实验室相关规范持续做好饮用水水质检测工作。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