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加强防灾减灾宣传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江西日报 5月22日)

日期: 2023-05-25 09:31:16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遇灾后的逃生自救能力,近日,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减灾办联合站前街道在翠园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现森林火灾,我们第一时间该怎么做?”“地震、山洪等自然灾害发生后,我们该如何自救?”……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折页以及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各类防灾减灾知识,让群众更好地掌握在灾难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同时,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对科学避灾避险的关键事项和有效逃生措施、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手册1000余份。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对防灾减灾救灾问题的关注和支持,提高了防灾减灾工作知晓率,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http://epaper.jxxw.com.cn/html/2023-05/22/content_5413_7721194.htm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