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局卫健办 | 构筑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 拓宽普惠服务供给面

日期: 2022-09-27 08:33:56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管理局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是生命全周期服务管理的基础工程,科学、良好的婴幼儿照护,有利于全面提升人口素质,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为有效回应群众“照料难”的照护问题,局卫生健康办积极构建托育服务发展格局,统筹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开好头、起好步。

图片

图片



1.多点共建

全力拓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广度

充分依托社区“1+5+X”邻里中心,打造了7家社区托育点,现提供托位73个,辖区内120余名婴幼儿得到了长期或临时照看,充分缓解群众生育、养育焦虑,有效减轻湾里家庭养育时间成本与经济压力。


图片


图片



2.多维并行

聚力拓展专业机构托育服务深度

引进了民办民营托育机构,提供托位约60个,为23名婴幼儿提供家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托育服务,多面位满足辖区群众多种托育服务需求,引导家庭托育服务规范化发展,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和广大家庭和谐幸福。


图片

图片



3.多方参与

着力拓展托幼一体化幼儿园建设温度

联合局教体办向下延伸幼儿园托班服务,着力构建托幼一体化幼儿园,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招收3岁以下的幼儿,充分发挥辖区幼儿园专业资源集聚优势。目前我局托幼一体化幼儿园6家,提供托位约140个,有效扩大托育服务覆盖面,高效构建普及、普惠、有质量的托幼服务体系。


图片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