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农补贴资金申请指南(耕地地力保护补贴)

日期: 2022-12-20 10:13:00 文章点击数: 稿源:农林办

一、补贴对象

原则上为湾里管理局所有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   

二、补贴范围

湾里管理局全域境内

三、申请程序

1行政村申报

由乡镇(街道)组织本辖区的各村申报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各村填写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登记表,对不予补贴的耕地面积进行调查核实。农户要积极配合申报工作,提供身份证号码、“一折(卡)通”账号、联系电话等基础信息。还未办理“一折(卡)通”的农户,可以到当地的农商银行进行开户办理。

2乡镇(街道)核实

乡镇(街道)组织有关人员对各行政村上报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情况进行审核,重点核查已经改变耕地用途、抛荒、达不到耕种条件等不符合补贴条件的情况,同时要审查各行政村上报农户信息的完整性。核实汇总后,登记造册并在醒目位置张榜公示一周以上,公示情况要拍照保存。

3信息录入

公式无异议后,各乡镇(街道)将数据录入农民补贴网络信息系统。

4行文上报

公示无异议后,乡镇(街道)以文件形式报市农业局、财政局,并将从农民补贴网络信息系统导出的补贴数据的纸质材料附于文件后面。

资金发放

补贴资金财政通过“一折(卡)通”发放到户。

补贴标标准

2021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的发放标准:112元/亩。

六、咨询电话

0791-83761313

0791-83768581

七、受理单位

湾里管理局农林办

八、办理时限

截止2022年12月31日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