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进校园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4-26 17:04:37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市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引领带动社会文明新风尚。4月26日上午,南昌市湾里市场监管局在江西中医药大学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厉行勤俭节约”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增强“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意识。

在活动现场,我局执法人员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主要内容,设立光盘行动签名墙,倡导师生签名承诺,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让学生学会看食品包装上的各类信息,特别是生产日期、保质期、营养成分、食品添加剂等重点信息,同时,引导学生平时要选择有营养的健康食品,养成良好健康的饮食习惯。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与工作人员热情互动,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承诺将从自身做起,将“厉行节约”中华美德发扬光大。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力营造节约氛围,使“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观念深入人心。

稿  源: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孙建梅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