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拼经济】新年第一课!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3-02-10 14:11:17 文章点击数: 稿源:

2月9日上午,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会议邀请南昌航空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副院长章步云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工委书记龚志强主持会议,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刘昌华,局党工委副书记涂晔,局领导高招彪、杜卫东、王仪镇、曾斯博、戴国飞出席。


图片


报告会上,章步云以《深入理解数字经济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从“数字经济为什么产生、数字经济是什么、数字经济干什么、数字经济怎么干”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数字经济因何产生、具体内容、怎样落实,以及南航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实际行动。报告立足省情和湾里的实际,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事例生动,对湾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和把握数字经济,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不断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让全局领导干部对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片


图片

就更好推动湾里数字经济发展

龚志强强调

图片

要深化工作认识,着力增强发展数字经济真本领。要深刻认识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更多数字经济企业在湾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细化工作举措,奋力跑出数字经济发展加速度。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抓紧出台相关扶持政策。要主攻智慧旅游、智慧农业产业新赛道,持续深化5G基站、大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布局,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要充分利用大体量物理空间,引进高质量的数字经济项目。全力推进湾里数字经济产业园、神威太湖之光湾里超算中心等项目落地,打造“数字经济高地”。

要强化工作作风,全力开创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把数字经济作为全局“五大”重点产业之一来抓,真正形成大抓数字经济浓厚氛围。要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数字经济各项任务落下去。要始终保持“能够吃苦、敢于攻坚、精诚合作、持久努力”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做优做大数字经济,谱写湾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