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2020年度(第四批)专项扶贫项目及资金的通知

日期: 2020-11-12 10:00:00 文章点击数: 稿源:

 

                                                                  湾财农指[2020]  号

关于下达2020年度(第四批)专项扶贫项目及资金的通知

各有关镇:

根据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度脱贫攻坚项目库(第四批)实施计划的通知》(湾开发【2020】24号)、《关于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第三批)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第五批)的通知》(洪财农指【2020】36号)、《关于下达2020年度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专项资金的通知》(洪财农指【2020】17号)文件精神及年初预算安排,现下达你们我局第四批2020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76.1万元(详见附件)。请列入政府收支分类科目“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政府经济科目“50302基础设施建设”,单位经济科目“31005基础设施”。请接通知后,加快启动项目施工。为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和扶贫项目的实施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资金使用范围。各镇要认真按照财政专项扶贫项目及资金安排表抓好项目的落实。根据扶贫项目建设内容,遵照国家关于“资金随着项目走,项目根据规划定”的要求,明确资金使用范围,保证扶贫项目顺利实施,尽早发挥效益。

二、规范财政扶贫资金的管理。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关于转发关于印发江西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湾财农【2017】1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财政扶贫资金的财政报账工作,对扶贫村实施扶贫项目过程中购买物料原始发票予以认可并报账,以保证财政扶贫资金充分发挥使用效益。财政扶贫资金的收支情况必须在村务公开栏及时公示,扶贫项目资金公示内容以该项目资金报账清单的资金明细支出为准,同时公布市、局扶贫办的举报电话。市扶贫办的举报电话:83885073. 局扶贫办的举报电话:83763683.所有公示内容必须用广告涂料或油漆填写,不得采用粉笔、纸张等其它形式填写,公示内容必须保持在3个月以上,以便于群众监督。扶贫资金要确保专款专用,对于虚报、冒领、截留、挤占、挪用扶贫资金的,依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国务院令第427号)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安排扶持重点村实施扶贫规划资金的使用管理,要认真听取定点扶贫单位及工作组的正确意见,共同管好用好财政扶贫资金。

三、抓好扶贫项目的实施和管理。各镇要严格按照《湾里区财政扶贫开发项目管理资金办法》执行,做好扶贫资金全过程绩效管理,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局财政办、局扶贫办将不定期对项目进行监督检查。项目实施单位要对施工前、施工中项目进展、项目完工主体工程摄影或录像。项目完工后,及时组织材料,按有关规定检查验收和档案管理。

附表:2020年度(第四批)专项扶贫项目及资金安排表

                                                                       湾里管理局财政工作办公室    湾里管理局扶贫办

                                                                                                           2020年11月12日


2020年度(第四批)专项扶贫项目及资金安排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内容

投资概算(万元)

责任单位

施工地点

完工时间

项目类别

绩效目标

受益对象

减贫机制

1

太平镇南溪村“扶贫+农文旅”产业项目

建设约100亩旅游+休闲采摘园,蔬菜大棚约10亩,排水沟250米,自动灌溉100亩,平顶架25亩等

200

太平镇

南溪村

2021.03

产业项目

完善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产业环境,带动周边11户有劳动力贫困户就业增收,对丧劳、无劳贫困户9人开展差异分红,实现增收

南溪村和太平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

完善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产业环境,带动贫困户就业

2

名山村岭下至岭上道路及护坡,排水沟项目

对进村道路护坡114立方米,硬化2000平米,排水沟24米等

10

罗亭镇

名山村

2020.12

基础设施

完成岭下至岭上公路及护坡、排水沟建设,完善至公墓道路硬化施工,方便出行及林业生产。

名山村全体村民

完善村基础设施建设,方便村民出行,改善村环境。方便出行及林业生产。

3

义坪村花卉种植产业项目

温室建设约9952平米,棚外沟渠560平米,滴管等建设。

166.1

罗亭镇

义坪村

2021.01

产业项目

村集体年收益不低于10万元,提供贫困户就业岗位不少于10个,贫困户人均收入提高1000元。

义坪村和全体村民

推动加强贫困村产业发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和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提高贫困户经济收入。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