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2021—2023年)公示

日期: 2021-09-18 11:12:45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自然资源局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2021—2023年)公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 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执行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结合湾里管理局城镇建设和发展的需要,湾里管理局组织编制了《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现将该方案主要内容进行公示,征求成片开发范围内涉及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村民及社会公众等的意见。在公示期间,对该方案的意见或建议应以书面等法定形式向南昌市自然资源局湾里分局反馈。

一、公示期限

2021年917日至2021年1016(公示期限为三十天)

二、公示方式

湾里管理局网站公布

三、反馈方式

来信来访:南昌市自然资源局湾里分局

联系人:涂传龙(电话:0791-83769816

附件: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2021—2023年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

                2021年917

附件: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2021—2023年

一、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年8月26日修正)、《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 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执行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指导意见》、《湾里管理局(原湾里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延续方案》、《南昌市湾里区总体规划(2013—2030年)》等编制《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二、基本情况

(一)区域位置

本成片开发方案共涉及4个片区,分别为罗亭片区、洪崖片区、招贤片区和港下片区。

(二)开发范围

本方案涉及义坪村、湾里村、夏泽村、霞麦村、招贤村、港下村聂城村。本方案成片开发范围总面积2824.12亩,拟征收土地1259.30亩。拟征地土地范围内农用地1151.76亩(其中:耕地676.62亩),建设用地94.51亩,未利用地13.03亩。各区片拟征收面积见下表:

序号

区片

拟征收面积(亩)

农用地

建设用地

未利用地

小计

公益性占比%

1

罗亭片区

569.34

38.16

8.59

616.09

40.89

2

洪崖片区

5.06

14.99

0

20.05

46.45

3

招贤片区

110.53

32.01

4.44

146.98

40.53

4

港下片区

466.83

9.35

0

476.18

42.61

合计

1151.76

94.51

13.03

1259.3

41.47

三、成片开发的必要性

进行土地成片开发是坚持新发展理念,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式。本次成片开发方案纳入2021年全区重点公共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10余个,保障了湾里管理局产业发展和民生项目建设的需要。

四、土地用途分析

罗亭片区位于罗亭镇,涉及义坪村。主要是城市工业设施、物流仓储设施和道路与交通设施建设,其中安排工业项目2个,面积125.36亩;物流仓储项目1个,面积447.28亩;道路与交通设施项目1个,面积44.57亩。

洪崖片区位于招贤镇,涉及湾里村,主要是城镇住房建设,其中安排城镇住房项目1个,面积32.78

招贤片区位于招贤镇,涉及霞麦村、招贤村、夏泽村,主要是城镇住、商业服务业、工业设施和绿地与广场建设,其中城镇住项目2个,面积140.82亩;商业服务业项目3个,面积亩63.50亩;工业项目1个,面积54.96亩;城市绿地与广场建设项目1个,面积65.07亩。

港下片区位于招贤镇,涉及港下村聂城村,主要是城镇住宅、工业设施和教育设施建设,其中民生工程住房项目3个,面积384.83亩;工业项目2个,面积72.26亩教育设施项目1个,面积22.66亩。

五、公益性用地情况

根据自然资规〔2020〕5 号要求:范围内城镇社区服务设施用途、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途、绿地与广场空间用途、交通运输用途属于公益性用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及其他公益性用地面积一般不低于40%,国家、省级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四至范围内公益性用地比例一般不低于30%。在湾里管理局成片开发范围内,公益性用地比例为41.47%,符合文件中要求的公益性用地占比要求。

六、规划符合情况

本方案符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发展定位、要求,方案获批后,将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

成片开发范围均位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允许建设区或有条件建设区,方案获批后,将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城镇开发边界内的集中建设区范围。

七、永久基本农田及生态保护情况

经与各部门保护性规划范围叠加分析,确保本方案成片征收范围内建设不会对自然保护地、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产生影响,且范围与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各级生态公益林、自然保护区等保护要素均不重叠,符合成片开发项目送审报批的要求。

八、保障被征地农民的利益

为维护被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规范征地补偿程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赣府字〔2020〕9号)、《关于印发湾里区征收土地补偿标准的通知》(湾府办字〔2020〕19号)《关于印发湾里区房屋、土地征收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调整方案的通知》(湾府办发201717)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开展工作。

九、结论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符合自然资源部及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土地征收“成片开发”的标准。



附件:片区图件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