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2022年湾里教师(省统招、特岗、局编外中小学、局编外幼儿园)招聘面试及后续相关事项公告

日期: 2022-08-02 17:44:14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教育科技体育办

为做好我2022年中小学教师招聘工作,保证我教师(省统招、特岗、局编外中小学、局编外幼儿园)面试等工作规范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对象

通过资格审查人员(详见附件1

二、面试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8月11日(初定,具体时间详见面试准考证)

地点:湾里管理局第一中学

三、面试工作程序

  ()面试内容和方式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

1.中小学教师岗位的面试方式为试讲,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限20分钟(音、体、美15分钟)。试讲内容为所报学科中我局中小学现行教材的内容(见附件2)

2.幼儿园教师岗位面试方式为说课及技能技巧展示(技能技巧展示为自选),满分为100分(说课、专业技能展示的成绩比例为1:1)。面试时间共12分钟(说课9分钟,技能技巧展示3分钟)。技能技巧展示所需乐器、播放器、道具等(电子钢琴外)乐器需自备,每位考生说课后紧接着进行

3.音乐、体育、美术岗位考生除试讲外还须专业能力测试。

音乐专业能力测试为器乐、歌唱、舞蹈自选一项现场测试(音乐考场只配备电子钢琴一台,其余乐器需自带,每位考生试讲后紧接着进行),音乐专业能力测试时限5分钟;

美术专业能力测试为人物速写(所有考生在试讲前集中进行,画纸由考务办提供,铅笔或碳笔及画板等作画所需工具自带),美术专业能力测试时限30分钟;

体育专业能力测试100米跑、8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四选一和篮球往返运球上篮、足球绕杆运球二选一报考体育岗位的考生将本人所选项目以报考岗位+姓名+身份证号+所选项目如统招小学体育+张三+3601051988808083333+立定跳远+篮球,于8月8日1600前发送至邮箱184192342@qq.com,一经确认,不可更改。体育专业能力测试项目和球类项目在试讲前集中进行,体育专业能力测试所需器材由考务办准备。

4.有专业能力测试的岗位试讲分值50分,专业能力测试分值50分,其中体育岗位体能测试和球类分值测试各占25分,体育专业能力成绩按百分比测算,按体育高考标准折算评分(小数点第三位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面试成绩的计算

每个考场面试小组由五位考官组成,面试成绩取五位考官平均分(小数点第三位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

)面试工作流程

面试工作按照网上打印面试准考证-身份确认-抽签-候考-备课-面试-评分-成绩确认-离场的顺序进行。

1.网上打印面试准考证:请入闱面试人员从2022年08月08日上午09:00-2022年08月11日上午06:00期间登入江西人才服务网(https://www.jxrcfw.com/)进入“湾里2022年教师(省统招、特岗、局编外中小学、局编外幼儿园)招聘面试及后续相关事项公告”专栏,点击考生由此进入打印面试准考证(温馨提示:考生可多打印几份面试准考证或者保存图片至手机里作为备份)

2.身份确认:考生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在811上午6:20持有效身份证面试准考证到达面试地点扫码、测温均正常后到寄存处寄存物品6:35之前在考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到达相应学科面试组别的候考室集中报到经工作人员对其安检、身份核对无误后方可参加面试。7:00仍未到达候考室者,取消其面试资格。

3.抽签:考生在面试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依次抽取面试顺序、面试题本,如有混合科目考场还需抽取学科顺序

4.候考:未到面试时间的考生在指定候考室等候。

5.备课:考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指定室进行备,领取备课纸,面试需循环使用,考生不得毁损或标注任何文字或记号,严禁将面试题本带出备课室。报考中小学教师(省统招、特岗、局编外)岗位的考生备课时60分钟,报考局编外幼儿园教师岗位的考生备课30分钟。

6.面试: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考生可携带备课纸进入考场进行试讲,不可携带其它与考试有关的材料(包括课本、电子产品等,但才艺展示所需道具除外),一经发现按违纪处理。面试后考生考场外等候分数。 

7.评分:面试考官根据考生面试情况,独立评出其面试分数,签名后交统分员。

8.成绩确认:考生面试完毕后,在考场外等候,分员将各考官所打分数进行电脑录入统分(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经复核后交主考官宣布。考生确认分数后在监督员指定的位置签字,并留下影像资料。

9.离场:考生确认成绩后,立即离开考场、考点。

)其他有关事项

1.考生务必带好二代有效身份证、面试准考证参加面试。考生进入考点后,除二代有效身份证、面试准考证外,需将随身携带的其他物品寄存在考点指定位置,不得携带手机、书籍、资料及其他电子设备(才艺展示所需道具除外)等进入考场区域,一经发现,则视作舞弊,面试成绩判零分。面试时如出现缺席、迟到、违纪等情况,其面试成绩以零分计算。

2.面试期间考生全程封闭。考生于面试公告规定相应时间到达面试相应候考室,届时未到者,取消面试资格。(具体时间以面试公告为准)。

3.考生考试顺序经抽签确定。在考场工作人员和纪检人员的组织监督下,考生依次抽取本考场各学科考生面试顺序后,由每考场各学段学科的最小抽签号考生作为考生代表,分别抽取本学段学科的试题题本、学科顺序。考生按抽签顺序参加考试,待考考生全程不得离开候考室(特殊情况须经本考场工作人员及纪检人员同意并全程陪同)。体育、美术考生在抽取完考试顺序后到相应专业能力测试现场进行测试。

4.下午进行面试的考生,在考场工作人员和纪检人员的监督下,中午在候考室就餐(考点提供)、休息,未经批准不得离开候考室,否则按弃权处理,并立即请离考点。

5.除正常应试外,考生不得与考官及其他面试工作人员接触。面试时,只报面试顺序号,不得泄露本人身份,一经发现,则视作舞弊,面试成绩判零分。

6.考生面试结束并确认本人成绩后,必须立即离开考场、考点。离开考点时凭证取回寄存物品。

7.考生应自觉遵守面试纪律及有关注意事项,服从面试工作人员的安排。

)总成绩的计算

1.由面试考务工作办公室完成统计汇总工作,确定考生面试成绩。

2.面试时如出现缺席、迟到、违纪等情况,其面试成绩以零分计算。

3.同一岗位入闱面试考生原则上在同一面试小组面试。

如同一岗位面试人数较多,需多个面试小组完成面试,按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交叉分组,分为若干面试小组。同一岗位考生分为2个或2个以上面试小组进行面试的,应对面试小组的面试成绩进行修正。修正公式为:考生最后得分=考生在面试小组得分×(同一岗位全部考生平均分÷考生所在面试小组的考生平均分)。

修正系数计算时需先去除面试成绩异常分值(小于40分或高于90分),再去掉2个最高分和2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分。

同一职位全部考生平均分与考生所在面试小组的考生平均分保留三位小数,考场修正系数保留小数点后7位数,第8位按四舍五入处理。面试修正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小数点第三位小数四舍五入)。

4.总成绩实行百分制,满分100分。依据《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考试大纲(2019年修订版)》,音乐、体育、美术、幼儿园教师岗位笔试和面试成绩分别占40%和60%,其它学科教师岗位笔试和面试成绩(需要修正的,以修正后的成绩为准)各占50%。考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小数点第三位小数四舍五入)。

)确定入闱体检名单

分别根据省统招、特岗、局编外岗位招聘计划数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等额确定入闱体检人员名单。末位并列的中小学教师岗位的依次按面试成绩高低、是否中共党员、学科专业知识高低(下同)依次确定入闱体检人员末位并列的幼儿园教师岗位的依次面试成绩高低、是否中共党员、全日制学历层次高低先后确定(下同)。其中:

达到面试开考比例的岗位,根据岗位计划数按照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等额确定入闱体检人员名单。

未达面试开考比例的岗位,按总成绩排序确定入闱体检人员名单时,在岗位计划数内排在最后一位的考生,其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或达到所在面试考场全部考生的平均分;排序在计划数内的其他考生全部入闱体检。

本次考试,主办部门不委托任何单位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也不组织编写、出版任何考试用书。

四、体检

1.面试结束后,入闱体检人员名单在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政务网站(wl.nc.gov.cn)上公布。

2.体检标准参照《江西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修 订)》(赣教规字〔2021〕3 号)文件执行。因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等情况出现的空额岗位,按该岗位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递补人员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或达到所在面试考场全部考生的平均分。

五、政审

1.政审工作由局教体办组织安排进行。通过调查了解或查阅档案的形式,从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对考生进行政审。

2.因放弃政审或政审不合格等情况出现的空额岗位,该岗位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递补人员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或达到所在面试考场全部考生的平均分且体检合格。

六、公示、选岗及聘用

(一)公示。考试、体检、政审工作结束后,根据考试、体检和政审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发布招聘公告的有关媒体上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未通过,产生的缺额按该岗位总成绩依次递补,递补人员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或达到所在面试考场全部考生的平均分且体检、政审合格。

(二)选岗。公示通过后,对招考未标注具体招聘学校的岗位,录用人员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选岗。对同一学段同一学科不同考场的入闱选岗考生面试成绩,按照总成绩的计算第3点的修正公式进行修正。此环节的修正成绩及排序只限于选岗使用排序。

选岗完成后在选岗确认单上签字确认。如因考生在选岗环节中放弃产生的缺额按该岗位总成绩依次递补,递补人员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或达到所在面试考场全部考生的平均分且体检、政审、公示合格。

(三)聘用。省统招教师待市人社局下达聘用批复后,按规定为聘用人员办理聘用手续。特岗教师、局编外中小学、局编外幼儿园教师待管理局下达聘用批复后,按规定办理。聘用人员于2022年秋季持证上岗,服务期不少于5年。

七、本编外中小学、编外幼儿园教师考试总成绩一年内(至2023年8月31日止)有效

(一)成绩有效期内,如招聘岗位出现教师辞职等原因造成岗位空缺的,可按岗位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照空缺人数依次递补,但递补人员的考试总成绩需达75分(含75分)以上。递补人员需经体检、考察合格、公示通过后方可办理聘用手续。

(二)是否递补,由招聘单位根据师资补充需要按照相关规定报批。

八、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根据南昌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证考试及后续现场审查等环节顺利进行,请考生按照《2022年湾里教师招聘面试防疫公告及防疫注意事项》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政务网站(wl.nc.gov.cn)通知公告栏 2022年7月31日13:07分发布)做好本人疫情防控措施,在面试当天携带有考生本人签名的《安全承诺书》进入考点,交给考点检录人员。

请应试人员及时关注南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疫要求和湾里管理局的防疫要求,按最新要求参加考试。

九、咨询、举报电话及网站

咨询电话:0791-83762333(局教体办)

举报电话:0791-83765390(局纪检监察工委)

     0791-83761238(局人社办)

网站查询: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政务网站(wl.nc.gov.cn)

考生招聘期间请密切关注以上网站发布的通知,必须保持电话畅通。如因无法联系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公告局教体办负责解释,公告中如有与上级部门公告精神不一致的,以上级部门的规定及解释为准。未尽事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并另行公告。

附件:1.2022年湾里教师招聘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名单
2.湾里管理局中小学现行教材版本

3.湾里管理局2022年特岗招聘岗位设定表


                                                           湾里管理局教师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2日


附件1:2022年湾里教师招聘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名单

附件2:湾里管理局中小学现行教材版本
附件3:湾里管理局2022年特岗招聘岗位设定表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