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就业】“就”在民企 “职”向未来—湾里管理局多举措助力民营企业招聘解困

日期: 2022-06-03 16:23:00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办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湾里管理局人社办立足就业服务职能,多举措助力民营企业招聘解困。

一、组织精准化就业需求摸排

我办依托基层就业服务平台精准摸排返乡农民工及脱贫劳动力就业底数,定期跟踪监测就业动态,确保底数清,服务实。目前湾里管理局辖区内返乡农民工共计75人,已就业44人,未就业31人(其中有就业意愿0人,因疫情影响返岗待就业23人);辖区内脱贫劳动力共计871人,已就业725人(其中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146人,企业务工281人),未就业146人(其中有就业意愿0人,因疫情影响返岗待就业10人)

二、开展定制式现场招聘活动

为进一步降低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保障就业服务成效,我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因地小规划、招聘活动,提供针对性招聘用工服务,通过就业服务大厅16台招聘服务显示屏,不间断流动式播放岗位信息,积极对接企业及求职需求,开展帮助求职者尽快实现就业。截至目前,湾里管理局累计开展现场招聘活动共计1场(为时2周),组织企业16家,发布岗位311个,现场服务重点群体51人,初步达成意向5人。 

三、打造不断线网上服务格局

在紧密配合线下活动的同时,我办开发网上资源,开设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线上专区,通过发布线上活动浏览链接,依拖基层公共服务网络员机制,实现线上活动镇、村、社区全覆盖,提升活动知晓率及活动服务面。民营企业招聘月线上活动组织企业20家(其中民营企业13家,工业企业7家),提供岗位信息数235个,线上投简数50人。   

四、设立广泛化政策解读专区。依托线上网络招聘平台,开设《关于印发应对疫情保主体促就业1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政策服务专区,集中宣讲疫情期间各项企业及个人就业纾困政策,拓大政策知晓率。截至目前,政策宣传区网络浏览9636次,活动分享转发177次。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