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湾里要闻

全省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校园暨2021年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启动仪式在湾里举行

日期: 2021-09-18 10:36:20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融媒体中心



9月16日,全省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校园暨2021年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启动仪式在湾里一中举行。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黄小春,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徐何明,江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龙,南昌市林业局局长宋明,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龚志强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龚志强,黄小春先后进行了致辞。

龚志强指出,湾里有着恬静优美的生态环境、“养心养肺”的清新空气。绿水青山是湾里的第一生产力,森林防火是发展湾里第一生产力的关键环节。湾里管理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动森林防火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全面发挥社会宣传的磅礴力量,形成“人人防火,树树平安”“人人防火,国泰民安”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确保湾里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实效,再上一层楼。

黄小春在致辞中指出,举办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活动,旨在加强中小学生森林防火教育,并以学生带动家长、家庭、社区,提高全社会和广大公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以这次比赛为契机,建立相互配合机制,整合各方资源,严格管控野外用火;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逐步提高综合防控能力;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和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黄小春、徐何明、张龙、宋明、龚志强等共同开启了活动启动球。黄小春宣布2021年中小学生森林防火主题海报设计比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比赛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森林防火,守护绿色家园”。活动时间为9-10月,参赛对象为全省中小学生。其中,小学组参赛范围为5-6年级学生,初中组为8年级学生。参赛作品以森林防火知识作为宣传内容,通过海选和决赛两个阶段,最终分别评选出小学组和初中组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90名以及网络人气奖10名。(记者:陈春鹏)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