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湾里要闻

赵晓毛调研“双减”工作及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情况

日期: 2021-09-07 16:58:49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融媒体中心

9月6日,湾里管理局党工委书记赵晓毛深入民办学校、培训机构调研“双减”工作及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同时对学校的教职工提前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涂晔参加调研。

在培特实验小学、天行创世纪学校,赵晓毛一行进教室、听介绍、问情况,详细了解了民办学校的办学情况,办学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

赵晓毛强调,民办学校也是湾里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鲜明立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办学特色和办学效果。要坚决同时抓好老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把思政课纳入教学管理体系统筹安排,教育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坚定信念、信心,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覆盖到民办学校,选优配强班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贯彻落实好“双减”政策,切实给学生和家长减负减压。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安全防范力度,做好有效心理疏导,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博苑文化艺术培训机构,赵晓毛询问“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他表示,希望培训教育机构充分理解政策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落实好“双减”工作要求,同时,希望有关部门拓展思路,积极鼓励、支持推动教育机构尽快转型。(记者:邱金祥)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