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湾里要闻

湾里管理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

日期: 2021-09-13 17:27:30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融媒体中心



9月10日,湾里管理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举行,表彰为全局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优秀校长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湾里管理局党工委书记赵晓毛出席并讲话,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龚志强,局领导高招彪、万爱军、杜卫东、涂晔、余桂林出席。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高招彪宣读了湾里管理局第一届“教育之星”表彰通知,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涂晔主持会议。

赵晓毛首先代表湾里管理局党工委、湾里管理局,向荣获湾里管理局第一届“教育之星”称号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师、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赵晓毛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湾里管理局持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力度,新建、扩建了一批义务教育网点,增加了一批学前教育网点,教育事业发展的环境越来越优、势头越来越好。面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和机遇,全局上下,尤其是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定湾里教育发展的信心,坚定不移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全力推进湾里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唱响“学在湾里”好品牌。

赵晓毛强调,要抓师德、强师风,全力创办人民满意好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在教师,基础在学校。各类学校、幼儿园要强化“质量为王”根本导向,在思想政治教育上聚力、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发力、在教师专业成长上助力、在健全激励机制上用力、在加强安全管理上尽力,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要树品德、强素质,主动争当学高身正好教师。广大教师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己任,把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永恒追求。坚定教育“初心”不变,永葆教育情怀,勤勤恳恳教书、兢兢业业育人;保持教育“爱心”不减,用爱心、耐心、慧心做人类文明的传递者、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保持提升业务“钻心”不丢,努力通过各种途径,勤于学习、努力钻研、提升自己。

要重责任、强支持,积极营造尊师重教好氛围。全局上下要主动关心、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全力打造优质教育资源,全力保障教师权益权利,全力营造尊师重教风尚,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赵晓毛最后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希望全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奋力开创我局教育工作新局面,努力为“休闲康养新高地、旅游娱乐目的地”添砖加瓦!

表彰大会上,全体与会教师用铿锵有力、气势高昂的誓言,表达了教师们扎根湾里,追求卓越的坚定决心。会上,对李小明等50名获得“教育之星”的教师进行了表彰。湾里一幼刘筱妍、湾里三小杨雪梅、红星扶轮五湖学校胡志福、湾里一中罗玉娟、湾里一中李小明五位 “教育之星”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用朴实的言语,动人的事迹,彰显了奋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崇高情怀和忘我奉献精神。(记者:徐  仁  陈春鹏  陈丽娟)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