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湾里要闻

湾里管理局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动员大会召开

日期: 2021-09-29 09:25:34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融媒体中心



9月26日,全局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动员大会在局文化活动中心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森林防灭火的工作情况,充分分析了当前防灭火形势,并对今冬明春全局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龚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昌市林业局副局长胡明、市防火办主任欧小青到会指导,局领导高招彪、杜卫东、涂晔、王仪镇、余桂林出席,涂晔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龚志强指出,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全局生态安全、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既是各级的重要部署,也是发展的迫切需要和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形势的必然要求。去冬今春以来,在省市应急、林业部门关心指导下,在全局上下共同努力下,湾里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稳定,实现了连续26年无重大森林火灾、无人员伤亡;连续13年获评全省森林防灭火平安县(区)等一系列优异成绩。当前,湾里已进入新一轮重点森林防火期,我们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繁重艰巨,全局上下务必引起高度警觉,充分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政治站位。

龚志强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决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举措要求 。要用好宣传载体,搞好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防火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要严格按照《2021-2022年度湾里森林防灭火“两带”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的建设标准、作业布置、节点要求,加快“两带”建设,确保“两带”建设高标准推进;要严防重点时期,严管重点人群,严抓重点举措,持续加压火源管控;同时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队伍管理,充实物资储备,加强扑救准备工作,以扎实的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一般以上森林火灾”的工作底线,确保全局“无火灾、无伤亡”的目标。

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凝聚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合力。各属地、各部门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调配合,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顽强的工作作风、果断的工作措施,凝聚最大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合力,坚决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这场攻坚战,努力为“休闲康养新高地,旅游娱乐目的地”创造更安全、更和谐的发展环境!

就做好国庆假期和近期重点工作,龚志强强调,一要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对重点点位逐个对标筛查,对突出问题抓紧销号整改,打造一个干净卫生、美丽宜人的湾里迎接国庆,迎接五湖四海的游客朋友;二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持续加大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调度力度,果断采取针对性措施,密切跟踪、奋力追赶,确保全年经济指标任务如期完成;三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充分利用国庆这一招商时机,保持招商的敏锐,闻商而动,商来能留,争取有突破、有新增。四要加大全局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把握建设速度、盯住项目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五要持续活跃旅游市场,加大策划宣传,开展一批特色节庆活动,持续提高湾里旅游节庆知名度。针对一些有条件的农家乐、民宿,加强节前布置和培训,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六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局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加强重点地区返湾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强化旅游景区、酒店宾馆、民宿、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监测预警,持续巩固“零确诊、零疑似”防控成果;七要不断巩固安全稳定大局,全面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全面要抓好旅游安全,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会上,龚志强向各镇(处)下发《湾里管理局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书》,大会还对全局2020-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梅岭镇、幸福街办、湾里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进行了发言。(记者:徐仁 邱金祥)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