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湾里要闻

湾里管理局召开全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1-09-18 11:02:48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融媒体中心

9月13日上午,湾里管理局召开全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湾里管理局党工委书记赵晓毛出席并讲话,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龚志强主持,局领导涂晔、余桂林出席。

赵晓毛在讲话中要求,局属各单位、各镇(街、洗药湖管理处)要做到七个“强化”:一是强化创建问题的整改。开展拉网式排查,细化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协同扎实做好问题的整改,确保无盲区。二是强化市容市貌整治。重点聚焦农贸市场、中小学校、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提升、主次干道管线整治、无障碍设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找差距、补短板。三是强化道路交通治理。持续深入推进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违法等不文明交通治理。四是强化生态环境提升,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意见抓好整改,保护好水、林、空气。五是强化新增项目管理,对标对表抓好空中管线整治、无障碍设施建设。六是强化文明素养提升。统筹抓好城乡居民文明行为引导,打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营造城乡共建文明的浓厚氛围。七是强化为民系列创建。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从细节抓起,从小事做起,让群众从创建中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

赵晓毛强调,各级干部要迅速行动,形成创建合力。责任要实起来,督查要严起来,氛围要浓起来,作风要强起来。以只争朝夕、一抓到底,分秒必争、一鼓作气的精神状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龚志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要聚焦七类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时间、力量,瞄准城乡结合部及背街小巷的卫生状况、市民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六小”行业违规经营现象等问题开展整治。提高服务窗口的形象和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下大力气整治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环境欠债等七大短板弱项。二要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紧盯点位管理、台账销号、评价体系,系统排查,全面查漏补缺。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责任落实责任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要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不力,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的要严肃追责。

会上,观看了暗访视频。传达学习了全市文明创建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局创建有关情况。(记者:邱金祥)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