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湾里要闻

省关工委领导来湾里调研

日期: 2021-10-18 09:43:18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融媒体中心

10月12日上午,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在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周关的陪同下来我局调研,湾里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龚志强,湾里管理局副局长余桂林先后陪同或参加座谈。

傅克诚一行先后来到“树家风、育新人”示范户家庭胡子昊、王海燕、符思高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及家风家训建设情况,希望他们要把家风家训在家庭中落地生根,让他们的儿孙像接力棒一样,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通过实地察看,座谈听取汇报,傅克诚对我局“树家风、育新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湾里管理局在“树家风、育新人”主题活动中认识高、行动快、步子稳、效果好。 下一步,湾里要充分认识“树家风、育新人”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力传承好优秀的家庭、家教、家风。充分发挥关工委、“五老”同志在推进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活动当中的重要作用,以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为基础,帮助帮教家庭树立家风,起到帮扶帮教的作用。要发挥“五老”优势,讲好家风故事,积极在全社会形成向上的良好氛围。要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加大力度,推动 “树家风、育新人”各项活动深入开展。

周关要求,湾里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到工作大局、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当中去。要扩面、全民动员,通过典型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各(村)社区中逐步覆盖。要践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龚志强表示,下一步,湾里将按照省、市关工委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实、更广,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风尚,争取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做榜样、做示范,带动全社会和谐、有序、健康、繁荣发展。(记者:邓君)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