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湾里要闻

龚志强察看防汛工作

日期: 2022-06-20 11:38:27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融媒体中心


6月19日上午,局党工委书记龚志强深入乌井水库、太平镇、梅岭镇等地,察看水情、检查防汛工作。

18日晚,我局出现暴雨天气。连续高强度降雨导致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险情。龚志强实地察看了乌井水库,太平水系,梅岭水系,红泮公路地质灾害塌方点和部分港道沿线商铺情况,现场详细了解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龚志强指出,当前已经进入主汛期,降雨量偏大,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要加强值班巡查,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及时排查处置,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周边地质勘查,密切关注每个隐患点,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及时转移群众,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做好专人值守,不留空档,及时预报预警,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避险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乌井水库,龚志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水库库容、汛线水位、近期库区降雨量、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

龚志强强调,要认真落实各项责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要定期检查排涝设施、水库警报器的使用情况,确保正常运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库区的日常巡查管理力度,全力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