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湾里要闻

我局召开全局2022年度河湖长、林长工作暨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 2022-07-05 09:27:37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融媒体中心

6月30日下午,全局2022年度河湖长、林长工作暨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局党工委书记、县级总河(湖)长、总林长龚志强出席并讲话,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县级副总河(湖)长、副总林长刘昌华主持,局领导高招彪、涂晔出席。

龚志强强调,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奋斗劲头开展河湖长工作。要持之以恒推进水污染防治,深入推进污染源专项整治,全力加快城镇、老旧小区雨污管网建设、修复。要持之以恒推进水环境治理,全面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容建设、排水单元改造,加大力度推进河湖专项整治常态化、规范化。要持之以恒推进水生态保护,加快港道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全面强化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水土流失预防保护。

龚志强强调,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意识开展林长工作。要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全面完成人工造林等绿化任务,大力推进林相改造项目。要严格守护森林资源,加强日常监管。要坚决防好火灾病虫,常态化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守护绿色质量。要全面提高游客的森林防火意识,优化森林防火“三员”及专职护林员的管理范围路线、设置点位。

龚志强指出,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坚持政治引领,着力增强专项整治行动思想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问题,完善长效机制,建立问题台账,有力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要坚持综合施策,强化系统观念,强化以案促改,强化依法整治,全力提升专项整治行动治理效能。要坚持合力攻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搭建全民参与“大舞台”,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刘昌华要求,各属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坚决杜绝非法挖山毁林、破坏水资源等不良现象。要做优做精做美“一山一水”文章,力争今年河湖长制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林长制工作勇争全市第一。要聚焦突出问题,紧跟问题抓整改,紧跟工作抓进度,紧跟督查抓考核。要聚焦生态产业,强化资源保护,时刻绷紧保护森林的“警戒线”,扎实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举一反三。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通盘考虑、有序开发、科学使用,促进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为“打造一园三区,建设幸福湾里”做出最大努力。

会议书面传达了2022年省、市总河湖长和总林长会议精神。书面听取了2021年度河湖长制工作和林长制工作汇报。会议审议了《全局2022年度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工作要点和考核方案(审议稿)》《全局2022年林长制工作要点(审议稿)》《全局林长制考核办法(修订)(审议稿)》。

涂晔通报了2021年度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考核结果,通报了省纪委关于上高县鸡公山毁坏山林案件暴露的涉林突出问题及有关要求,解读了全局涉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