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湾里要闻

龚志强调研教育体育工作

日期: 2022-07-29 09:24:52 文章点击数: 稿源:湾里融媒体中心


7月25日,局党工委书记龚志强到局教体办,调研教育体育工作。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涂晔参加。

座谈会上,局教体办主要负责人就近期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局教体办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依次发言。

就做好下一步教育体育工作,龚志强强调,要以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事业的发展关键在师资队伍,要做到干部队伍、师资队伍两手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师资队伍建设,以党建引领强化思政课堂,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要积极稳步推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认真谋划、提前规划,前瞻性地布局教育网点,更好发挥教育资源对区域发展的助推作用。要大力持续提升教育质量。教育质量提升是教育工作的核心,要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课程设置等方式,不遗余力抓好办学质量。一方面要全力推进高中教育内涵特色发展,下大功夫应对高考改革,做大做强湾里一中特色教育。另一方面要统筹全局力量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湾里教育创新式发展、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要繁荣体育,助力文旅发展。推动综合性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满足居民丰富生活、增强体质的需求。通过举办南昌梅岭自行车登山赛、越野登山系列赛等大型赛事活动,进一步提升湾里知名度、影响力,持续完善体育+旅游发展模式,助力文旅产业发展。要清正廉洁,传承优良传统。教育体育事业事关社会民生,在校园建设、物资采购、教育资源分配和人财物管理等方面,做到规范、有序、公正、公平、遵纪、守法。要加强师德师风和工作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全系统干部法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关闭本页|回到顶部 【字体: 打印页面